從事投資理財也有一段時間了,雖稱不上是專家,

小心得倒是不少。

前兩天收到日盛投信寄來的收益分配通知單,

才赫然想起,我投資的這款基金有收益分配。

我買股票型基金這麼多年,這是第一次買有收益分配的基金。

我買的是日盛日盛基金,一直覺得它淨值績效不佳想脫手,

無奈遇上武漢肺炎,獲利全吐回,只好再把它擺著,待價而沽。

先來看看它的基本資料。

基本資料.JPG

這是一款投資台灣的境內股票型基金,

這款基金雖歸類在股票型基金,但投資標的股債皆有。

但投資於股票的總額不得低於基金資產70%。

這意味著,這檔基金股票成分居多,屬性相對積極。

但因同時配置債券資產,因此能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。

持有比例.JPG

細看它的投資標的,近四成是電子股。

再看看它的績效表現,

受武漢肺炎拖累,績效表現近一年皆為負值

績效表現.JPG

之所以把這款基金拿出來檢討,

是因為我的投資帳面雖是負值,但將其收益收配納入統計,

事實上是有獲利的!

收益分配基準日是109.04.10,收益分配發放日為109.05.29,

投資人可選擇領回現金或再投入基金投資。

本案例投資成本NTD65,727元,持有5,384單位。

108年收益分配標準:每壹單位可分配2,110元,

本案可分配11,360元。

以投資成本換算,獲利約17.28%,

雖不是特別出色,但在全球股災時,有獲利便顯得格外珍貴。

口說無憑,附上帳單驗明正身!

投資損益.JPG

bill.jpg

我的投資一向偏積極,從未涉足債券,

但透過這次股災,也讓我對資產配置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體會。

股債平衡的基金,當太平盛世時能獲取淨值收益,

遇經濟低迷時,因債券穩定的特性,亦能帶來資本利得。

推薦大家在投資組合中適當配置這類型的基金。

以下是日盛日盛基金的淨值走勢圖,

透過短、中、長期淨值走勢圖來看,

目前淨值處於歷史相對低點,

此時進場相對安全。

三個月.JPG

一年.JPG

三年.JPG

期盼疫情能早日結束,

大家都平安健康,投資順利賺大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基金 投資理財 收益分配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